第一日


  出土的瞬間,我看見了你。


  你坐在菩提樹下讀著詩集,我本能的想躲避你的視線,同時奮力爬上樹幹,但我知道,你正注視著我。小心翼翼地,警戒地向上爬,深怕你一個巴掌就輕易結束掉我蟄伏七年的生命,卻在此時,聽見了你的低語……


  「加油,還差一點點,很快就可以到了,加油……」


  我傻住了。血液裡的本能告訴我:人類是危險的,千萬不要與之有所牽扯。但是,這個人……正以彷彿要和本能做對似的姿態,在鼓勵著我……
  那一刻,我的心就重了,我知道。
  終於選定一個合適的位置,我決定先稍做休息,待入夜後再進行羽化。此時已是日暮,你望了望周圍,「你要等夜晚嗎?也好,這樣我才能保護你。」
  你柔柔一笑,先是雙掌合十朝著菩提樹拜了幾下,再用同樣溫柔的聲音喃唸著像是咒語的音節,並折下一段含葉的樹枝插上方才我鑽出的土洞。
  「不好意思,借我用一下囉!我想保護這個小傢伙。」吐吐舌,你懷著歉意像菩提樹說道,而後湊近我身邊。雖然知道你不會害我,但依然本能的挪動了身軀。
  「欸欸……果然還是沒辦法立刻相信我嗎?」你苦笑道,「不要緊,我答應了會保護你。明天我會再來。」在一個微笑之後,你隱入夜色。


  隔日午後,你出現了,帶著同樣的那本詩集。
  菩提樹上少說也掛了十幾隻蟬,你卻一眼就認出我,指著我昨晚蛻下的蟬殼,準確的看著我,「這個,很漂亮,」你又溫柔的笑了,「可以給我嗎?」
  決定用你也可以理解的方式表達同意,我往下移動到蟬殼旁邊,開始鳴叫。
  你笑了,笑得燦爛。
  「謝謝你。」


  接連幾天的午後,你都準時出現,帶著同樣的那本詩集。而我則學會了數著樹葉的反光等待你,我知道當第一百零三片樹葉開始閃爍日光時,你就會出現了,沒有一日例外。
  通常你會唸詩給我聽,雖然不懂其中的含意,但我愛你讀詩時的神情和聲音;有時候,你會和我分享這世界的美麗,那令我嚮往的,我所不知道的美麗,我無緣知道的美麗……


  第七日,我已經不再有力氣鳴唱,只能靜靜地,等待你。
  你來了,還是帶著同樣的那本詩集,眼神悲傷的看著我。
  我累了,只能緩緩地下降。
  你平舉詩集,企圖讓我降落在那上面。可惜,我已經沒有足夠的力量能夠好好降落,只能夠,墜落。
  你當機立斷拋下詩集,用柔軟而堅定的雙手接住了我。


  最後一眼,我看見的仍然是你,突然覺得……就這樣……死在你懷裡……好像也不錯……




FI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